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开闭幕式突出中国味道 更多应急预案正筹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10:47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为期3天的国际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8次全会今天结束,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对北京奥运会各项工作进展迅速表示满意后也指出,北京奥组委还需在空气质量、环境治理以及交通状况方面制定出更多的应急预案,“环境和交通可以说是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都面临的一个问题,洛杉矶如此,悉尼也如此。

虽然我还没有见到北京奥组委在这些方面更为细节的东西,但我们应该准备一些应急预案。”

  维尔布鲁根说,“我们知道,中国政府采取了很多计划和措施来改善环境质量,尽可能保证环境改善,从上次到现在可以看到,很多承诺都得到了实现。”他强调,“当然中国经济的发展非常快,肯定会出现一些环境问题,这要求我们准备一些预案,比如在今年的测试以及将来的奥运会期间,减少车辆,减轻交通压力,甚至关闭一些工厂和建筑工地等。”

  至于北京严重的交通堵塞状况,维尔布鲁根强调,这是一个难解决的问题:“每届奥运会都会有这样的问题,悉尼也如此。现在北京奥组委还没有足够的细节来说明我们如何解决交通阻塞的问题。”不过,他指出:“在奥运会期间必须杜绝这些现象,运动员必须快速地到达目的地。”对于人们的担心,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表示:“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将首先加强奥运专用车道的使用;其次,我们将限制一些机动车出行,首先包括对高排放车的限制,对政府公车也进行一定限制,鼓励人们多乘公交车,少驾私车。同时,我们会制定一个全面的交通计划,保证奥运会期间交通畅通。”

  谈及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期待时,维尔布鲁根表示:“我现在也不知道开闭幕式的细节,在我们过去的讨论中也曾多次谈到。”他说:“就我自己的意见,觉得北京在开闭幕式上要更多体现中国的味道。世界上很多人不了解中国丰富的文化,所以如果能有更多本土的味道更好,悉尼和雅典都是如此,在这里我不是要看美国的流行文化,我需要看的是本土的东西。”

  在今天的通气会上,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方案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蒋效愚透露,火炬接力路线和火炬已确定于4月底在北京正式发布。蒋效愚说,火炬接力路线是火炬接力工作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奥运火炬是和平友谊的象征,是火炬接力活动的重要载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编制和火炬设计制作工作已顺利完成,根据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的工作安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和火炬将在4月底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