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将加大道路交通建设 保证奥运期间交通顺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12:1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18日表示,根据目前北京市交通建设的发展以及奥运会期间将会采取的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北京的交通可以保证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据刘小明介绍,从2004年开始,北京市委市政府就决定要像治理大气污染一样,缓解市区交通拥堵。

在2004年、2005年、2006年,北京实施了三个阶段的缓解市区交通拥堵的方案,先后采取了1372项治理疏堵措施,在交通基础设施、交通管理、公共交通服务上投入的资金,每年在300亿元上下,前3年共投入900亿元。北京市采取了公交优先的原则,公交日客运量提高了10%,公交出行比例将近32%。

  今年北京平均每天新增机动车1060辆,到目前为止北京机动车总数已经达到297万辆,预计今年5月将突破300万辆。面对严峻局面,刘小明表示,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还会采取一些特殊的政策以保证交通出行的通畅,例如:对奥运会工作人员、观众等实施免费公交政策;开设奥运公交专线,并对场馆周边的停车进行严格管理,大力鼓励公交出行。届时将会削减20%—30%的机动车车辆,限制高排放量车辆出行,并控制机关用车数量。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