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选拔赛豪取二个级别冠军 刘永福归队佟文不惧PK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13:13 津报网-球迷

我来说两句

  2007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暨首站2008奥运会选拔积分赛日前在安徽芜湖落幕,天津女柔主将佟文先后在+78公斤级和无差别级“一本”夺冠,捍卫了自己目前在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NO.1位置,为进军明年的2008奥运会打开了“方便之门”。

  在两个级别的决赛中,佟文都是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对手,而且对手都来自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传统强队辽宁女柔,首站积分赛的完美结果对于佟文巩固自己在国家女柔大级别项目中的主力位置异常重要,然而对于佟文而言,剩下的三站奥运选拔赛和9月份的世锦赛更不能掉以轻心。

  拿到了奥运选拔赛首战赛事的冠军,而且还是双冠王,吴卫凤师徒心里美滋滋的,最终的结果没有辜负师徒俩这几个月的不懈努力。不久后,国家女柔将再次进入集训阶段,在天津蓟县训练基地经受为期两个月的“煎熬”,所以趁着新一阶段的集训还没有开始,心情不错的吴卫凤师徒抓紧时间放松。

  辽宁女柔死磕佟文

  在本站赛事中,佟文在+78公斤级和无差别级决赛中先后遇到了前奥运冠军袁华和老对手栾慧颖,她均以一本轻松取胜,这两场胜利在佟文的运动生涯中绝对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78公斤级是奥运会项目,袁华的复出就是为了竞争奥运会而来。去年全国柔道冠军赛,佟文在与袁华的交锋中,打满了5分钟,最终在加时赛的第3分钟将对手撂倒,当时师父吴卫凤为徒弟捏着一把汗。当日佟文与袁华再次相遇,佟文仅用了40秒就以一个漂亮一本结束了战斗,其技术领先的优势非常明显;与栾慧颖的交锋曾经是佟文心中的痛,十运会半决赛,因为轻敌她意外地输给了无名小辈栾慧颖,与十运会金牌擦肩而过,这暴露出佟文在心理上还没有完全成熟,两人再次交锋,佟文内心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她顶住了压力,成功复仇,同样以一个一本解决了战斗,相继战胜袁华和昔日“仇人”栾慧颖,可以说佟文受住了各种心理考验。

  辽宁女柔的优势在大级别,曾出现过袁华、孙福明等多位世界冠军,据悉参加大级别项目角逐的选手多达十人,完全是有备而来,目标就是要扳倒佟文,对此,吴卫凤看得很清楚,“辽宁队算是跟佟文耗上了,袁华的复出摆明就是冲奥运会来的,只有击败佟文,她才能实现这个目标,所以她肯定会与佟文竞争到底的,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毕竟她曾是奥运冠军,拥有这个实力。”

  这次击败袁华佟文只用了40秒,袁华与佟文的差距似乎正在逐渐拉大,这也会让吴卫凤师徒吃下一颗定心丸。吴卫凤认为这是她们师徒最大的收获,“可以看出佟文的技术和心理都成熟了很多,在技术上她在国内占据着优势,说明这两个月的集训没有白练,收到了成效。前往德国参加的那站赛事佟文只取得了第三名,当时她对新动作掌握得还不是很好,现在效果就完全显现出来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