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本棒球界关注中国棒球发展 推动棒球重返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17:2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东京4月20日电 (记者孙巍)尽管中国棒球的水平不高,但一水之隔的日本棒球界非常关注中国棒球的发展。日本希望能与中国一道促进亚洲棒球水平的提升,推动棒球项目在无缘2012年奥运会后,早日重返奥运家庭(奥运家庭博客,奥运家庭新闻,奥运家庭说吧)

  曾率领日本队夺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棒球比赛铜牌的山中正竹现在是横滨明星队的主要负责人之一,1985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一次非职业棒球比赛上,山中第一次认识了中国棒球。山中说,那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球队也显得不够成熟。从此,山中便一直关心着这支队伍的成长。

  山中说,中国的棒球运动有着不可限量的发展空间,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棒球完全有机会与日本等亚洲强队平起平坐。山中指出,中国的棒球运动若要发展,必须让中国民众加深对棒球运动的理解和认识,应该让他们了解棒球是一项集智慧、技术和体能于一身的运动。中国的棒球运动要从小抓起,这样中国就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棒球运动员,他们就可能到美国和日本等高水平的联赛中锻炼,就会产生中国自己的棒球明星,就像在NBA打球的姚明一样。

  谈到中、日两国在棒球项目上的合作空间,山中说,与美国相比,中、日两国选手的身体条件更为接近,日本有很多经验丰富的教练,他们都希望能为中国棒球事业的发展出力。数年前,中、日棒球界已开始各种交流活动,山中所在的横滨明星队就与中国棒球联赛的天津雄师队签署了技术指导和交流合作协议。此前,横滨明星队连续3年为天津雄师队提供了在日本的集训场地,并安排专门教练进行指导。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不设棒球比赛项目,现在,美国、古巴、日本 韩国等国家都在为棒球重返奥运大家庭而努力。山中希望,作为亚洲两大体育强国,中、日应携手推动棒球项目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