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气象部门将启用防雨系统 保证奥运期间天气晴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17: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目前,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为了确保北京能在奥运会召开期间保持晴朗的天气,气象部门届时将启用飞机及专用炮弹来阻止雨水的降落,形成一个巨大的雨伞,保证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

  每年的8月北京都会迎来一个多雨的时节,甚至由于强对流气压的到来还能形成冰雹,这对于奥运会期间的比赛会带来极大的不便,尤其是室外赛事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包括运动员及游客的出行也会被延误。因此,气象部门决定使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人工控制雨水的下落,使得可能形成的雨云保持在离地面90千米的距离,这样就能让地面和空气保持干燥,不影响比赛的进行。

  北京气象局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准备了5架飞机和若干专用炮弹及发射器,在奥运期间随时投入使用。这套防雨系统会在今年不断的进行测试,确保运行正常,到明年将会每三天使用一次,保证雨水不会下落。

  虽然目前这套系统的工作效果还没有被验证,但是根据人工降雨的原理,这项工作一定能顺利完成。中国在人工控制天气的研究上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今年早些时间,北京市还进行了一场人工降雪,近些天,气象研究部门还在西藏的山脉地区进行了人工降雪,对于当地解决当地干旱气候有了初步成果。能取得这样的技术突破,相信对于明年的防雨工作也能顺利完成。(飞羽)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