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田华小学启动“同心结” 喜迎博茨瓦纳使馆官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1日00: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20日讯 日前,田华小学的全体师生迎来了博茨瓦纳共和国大使馆官员拉普润一行,双方开展了“同心迎奥运 携手结友谊 共植同心友谊树”交流活动。

  在明媚的春光中,整个活动分为同庆展示、足球友谊表演赛、“同心球”签名仪式和种下“同心友谊树”三部分。

  博茨瓦纳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员拉普润和朝阳区田华小学校长王存友在仪式上分别发表讲话,共同祝愿中非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在欢快的非洲乐曲中,来宾们一同欣赏了学校小足球队员的精彩表演;在《相逢北京》的带动唱歌声中,所有来宾和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在足球上签名留念。

  校长王存友和拉普润还互换了分别代表中国和博茨瓦纳两国的“同心球”,拉普润还走到学生中间和同学们一起进行带动唱表演。

  最后,拉普润及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们一同到“小小奥运村”,共同种下了一棵“同心友谊树”——雪松,拉普润还将象征着两国友谊的标牌挂在了“友谊树”上,她将见证中博两国的友谊长存。

  活动结束后,王存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为中博友谊开启了一扇和平大门,通过“同心结”交流活动会让奥林匹克教育走出校园,步入社会,迎来它更广阔的教育空间。

  据悉,田华已于去年成立了“小小奥运村”。该“奥运村”位于田华小学教学楼下一个院子里,“小小奥运村”里对中国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项目进行了介绍。该“奥运村”是田华小学的教育基地,其内容每个月都会更新。同学和周围的居民都能进去参观。 (范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