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御用团队揭密:奥运会开幕式要面向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1日10:37 凤凰网

我来说两句

  窦文涛:听说咱们潮歌连首饰都找不出来了,是吧?

  王潮歌:不是,你说我吧,穿晚礼服,身材我觉得挺好的。

  窦文涛:对啊,身材不错。

  王潮歌:但是在中国没有穿晚礼服的这个机会,我就是备好了一身晚礼服,那天我们上台要谢幕,那么就想大概穿什么样的衣服,穿晚礼服,头发怎么着,鞋怎么着,都想好了。我突然就在首饰这个问题上就卡住了。

  窦文涛:怎么了?

  王潮歌:你比如我说现在戴这个首饰,我是钻戒,我是什么白金,我这什么什么修饰,怎么怎么着,你都有可能性,咱们就狠心就抓一套。但是她们戴的东西不跟你一样,她们是祖传的,有名称的,这是谁谁谁的,它是一个什么什么东西的,它是那样的东西戴上的。

  窦文涛:咱抓什么也是暴发户感觉。

  王潮歌:对,后来我们三几乎都是唐装。

  窦文涛:干脆这样就好了。

  王潮歌:要不然你跟这地方你没法拼。

  窦文涛:你穿这唐装进去,他们不觉得你碍眼吗?

  樊跃:我跟你说,这次这个王潮歌同志很为我们争气,我跟你说,尤其是在最后一次去大都会,将近有48天吧,她几乎每天能够做到不同的衣服,所有的美国的记者,包括多明戈,所有的大腕演员看过以后,哎呀,太漂亮了,你怎么穿,你在哪买的。潮歌说,其实我就在你们当地买的。而且特别可笑的是,那个主演,通过看她的服装,还专门到那个商店,去看去买,然后第二天说,你那衣服很贵啊。

  王潮歌:我就觉得那时候又为国争了点光。

  窦文涛:你看在国内,也有的人会有这么一种观点,像你们刚才讲的,就是说咱干吗那么想让美国人,让全世界把我们当回事,让人觉得咱们别露怯,就是感觉我们凭什么要那样,我们为什么非要他们知道我们呢?你们怎么看?

  王潮歌:那你为什么要办奥运呢?你为什么要加入WTO?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今天?我们改革开放的目的是什么?是我们要加入国际大家庭,我们要把我们整个一个国家放到那个平台上,放整个世界,咱们还封闭着吗?咱们还禁锢着,咱在沿线咱都弄上铁栅栏,让谁的船也别进来吗?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窦文涛: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会不会有一些不舒服的这种心态,比如像你说的这种挑衣服,要跟人家穿的一样,也别让人家觉得咱们太干吗,这种过程有没有一种心理上的不舒服?

  王潮歌: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一个行为,就包括我换衣服这事,其实我本身在国内我也是每天要穿不一样的衣服,不可能。

  窦文涛:看出来了。

  王潮歌:我几乎可以做到,差不多一年,就是整个365天都可以做得每一天都不一样,我爱好这个,我买很多衣服,整个一个房间都是衣服。但到美国的时候我不可能带很大的箱子,其实带了20多天的,但到那去以后,快没有的时候,你会发现特有意思,我每一天去排练场,进去的时候演员等着呢。

  窦文涛:感觉就是一个时装模特。

  樊跃:又不一样了。

  王潮歌:又天天夸,然后我就觉得,那不行,我得为你们这夸我也得继续。

  窦文涛:这是女人心态了。

  王潮歌:这个东西是个游戏,玩着玩着就觉得好玩。

  窦文涛:所以在你们看来,你们未免也太当真了,是不是?

  王潮歌:太重了,其实换衣服啊,包括干什么东西,人家是说你是中国人,但是这事,估计一个星期以后就没了,你是不是中国人这事也就没了,我也看他跟我长相差不多了。

  樊跃:慢慢的模糊了。

  王潮歌:对了,就成了很多朋友的状态。多明戈每天身上带几块糖,你吃一个,你吃吧,你三天以后你能唱女高音,我这糖可绝了,这糖是什么什么糖,我们天天这样开玩笑,就变得非常融合,就像一家人一样,并没有说我们是美国人,我们要干掉中国人,我们是中国人,一定在美国争个气,哪那么重。

  樊跃:其实我们这里特别想说的是,我们的艺术家到了那里以后,还有一个体会,也特别有意思。就是说当你真正的拿一个好东西,拿一个你思考好的一个东西,他们特别认真特别当真。

  王潮歌:艺术平台上的交流。

  窦文涛:你说像《秦始皇》这种,咱们端出去的东西,他们当他们的传统歌剧看吗,还是当成是一种实验作品,或者是一种什么呢?

  王潮歌:当传统歌剧上的创新,而没有当它是一个另类。

  樊跃:当一个新东西。

  王潮歌:但是绝不是另类。

  窦文涛:你观察这个观众当中,华人多少,洋人多少,有没有这种观察?

  王潮歌:有。

  樊跃:华人非常少。

  王潮歌:非常非常少。

  樊跃:非常少。我们在那里做过一次努力的勘察的,就是寻找,寻找华人,包括寻找黑皮肤的人,确实非常非常少,非常非常少。

  窦文涛:基本上咱们都很难成为歌剧的观众是吧?

  王潮歌:对。那是人家的一个文化,我觉得那种包容的心态,那种游戏的心态,包括我觉得艺术还原于艺术本身,别把艺术看的太要了命了。

  窦文涛:对,别泛政治化。

  王潮歌:对,泛政治化,或者一种民族情绪什么,都搁在艺术家身上,就有点重了。

  樊跃:其实他对你的艺术游戏是非常感兴趣,非常非常感兴趣,我们拿出东西以后,他们的评价非常高,非常高。

  窦文涛:是吧。

  樊跃:他们最高的语言就是,哎呀,这样的视觉,这样的表述很伟大,是伟大的东西,他们就觉得特别的震惊。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