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八旬老人宣传奥运作品 280米"奥运中国金牌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1日14:07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黑龙江虎林市80岁的离休教师李孝岳,带着自己历时两年制作完成的“奥运中国金牌录百米长卷”走进天大校园。这幅长卷曾在黑龙江省的大、中学进行过展览,天大是该作品全国巡展第一站。

  “百米长卷”共两部,每部实际长度140米,连起来共280米长,全部用小楷写成,两部总计十六万字,由李孝岳亲笔撰写中国在历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选手的事迹并配有选手照片。

谈到创作初衷,李孝岳老人说,除了为宣传北京奥运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外,还要让青少年学习运动员们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更努力地学习,今后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百米长卷”将在巡展完成后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百米长卷”南下首站选在天大,还有一层特殊意义。“中国奥运之父”、我国首位国际奥委会终身委员王正廷正是该校前身北洋大学的毕业生。他曾于1932年首次组织、推荐中国运动员参加第10届奥运会。1936年和1948年,王正廷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总领队,率团先后参加第11届和第14届奥运会,为中国奥林匹克运动贡献卓著。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