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多个水上运动队 赶赴青海世界冠军摇篮练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1日17:2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西宁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武勇 顾玲)记者21日从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获悉,继国家女子水球队等运动队结束在多巴的训练后,辽宁省水上运动队的30多个队员正在此间紧张训练。

  据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巴基地游泳馆和田径馆等四大场馆自2006年10月建成后,国家以及各省运动队纷纷来此训练。

首先是国家女子水球队一行28人,在主教练潘盛华的带领下,于2006年年底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首次高原尝试性训练。接着,河北省游泳队一行15人在今年3月中旬进驻训练基地,一方面是想通过游泳项目的高原训练摸索高原训练的规律和方法,为本省其他项目运动队提供资料;另一方面是为了备战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目前,辽宁省水上运动队的队员正在多巴基地训练。

  1986年以来,国家自行车队、竞走队、马拉松队和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行业体协的田径、球类、柔道、摔跤、跆拳道、游泳、射击和自行车等项目的运动队先后在这里开展高原训练。曾在多巴训练过的运动员共获得了5枚奥运会金牌,50多枚世锦赛等国际赛事的金牌,多巴基地因此被称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