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用飞机高炮应对突发天气 奥运开闭幕式今夏演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2日09:0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晶报讯飞机、高炮齐上阵,应对突发天气。日前,记者从北京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夏北京将进行奥运开闭幕式消云减雨和人工防雹的实战演练,为明年的奥运会服务。

  北京市气象局负责人表示,北京8月份降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这31天里平均有12天降雨,其中8天是小雨,而消云减雨演练的目的主要是在奥运会开闭幕式时,如果出现小雨天气,提前实施作业,将降雨的影响减到最低。

  而北京也计划沿90至120公里、45至60公里、15至20公里的范围内,设置3道防线,利用飞机等先进设备,尽量拦截降雨,并与河北、天津等周边地区进行联动联防。据介绍,除消云减雨外,人工防雹也是主要内容。北京冰雹主要路径是从西部和西北部进京,目前西北部的延庆、海淀等地已经布设了高炮点十多处。演练的主要内容是,若奥运场馆地区出现冰雹天气,人工影响天气部门提前实施作业,减少冰雹对奥运会的影响。

  另据了解,去年北京就已经进行了6次人工防雹和消云减雨实验,今年将利用飞机、高炮进行奥运演练和实验,目前,运12、夏延Ⅲ、安26三架飞机已经到位,7月份还将有两架运8飞机赶到,演练将为明年奥运会应对突发天气提供数据和经验。(北青)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