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校奥运骨干志愿者培训启动 分四期培养800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2日11:5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奥运官方网站4月22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高校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办开学典礼。来自82所高校的1200多名骨干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志伟,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团市委书记、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新世纪英才学校校长刘剑等参加此次活动。

  典礼上,与会领导为新世纪英才学校2006级百名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并为骨干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奥运培训教材。骨干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刘剑同志总结了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对骨干志愿者培训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广大奥运骨干志愿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据悉,2003年,团市委联合相关单位,创办了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四年来,学校积极推动思想理论教育、素质能力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大力探索教育教学方式和内容创新,以一年为教学周期,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暑期进行集中教学,广泛开设了奥运知识、政策理论、社会工作实务、素质拓展等培养课程,聘请青年行政干部担任导师,开辟了多层次的教学实践基地,培养了近400名优秀学生干部,为北京市各行业建设输送了优秀人才。

骨干志愿者代表发言
骨干志愿者代表发言

  新世纪英才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践,为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培训奠定了扎实基础。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474天之际,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奥组委志愿者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启动了北京高校骨干志愿者培训。在全市层面,分四期培养800名骨干志愿者和200名啦啦队引导员,其中,骨干志愿者涵盖了不同类别的专业志愿者。骨干志愿者培训将从知识、能力、素质、经验四方面入手,合理设定课程体系,大力发挥高校自身育人工作优势,并紧密围绕今年将举办的“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本着“边培训、边产出、边使用、边提高”的原则,带动各方面志愿者在实践中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质量。

  为进一步深化奥运培训和奥运志愿服务工作,全市将以大学生骨干志愿者培训为切入点,带动各区县、各行业、各高校的骨干志愿者培训,力争培养万名骨干志愿者,为奥运会、残奥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开学典礼后,北京团市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团委、市学联共同举办了“奥运、航天、志愿、奉献”专题报告会。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神舟六号飞船副总设计师、资源卫星总设计师张庆君,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获得者、中国第一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2006年北京十大志愿者、清华大学博士生梁苏会,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年突击队队长王鑫等4位同志围绕“奥运航天 志愿 奉献”这一主题,以个人的成长和奋斗经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向在场的青年朋友们阐述了奥运精神、航天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加深了广大奥运青年志愿者对无私奉献精神的理解,并号召他们在平凡的志愿者岗位上做到“严、慎、细、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召开。

  在现场听取报告会的高校骨干志愿者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奥运精神、航天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奥运志愿服务,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使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

  北京奥组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和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缪礼东 文 摄)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