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台北女排将参加08奥运 欲参加全国女排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2日13:05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两场比赛,中国台北女排都输了,对于一支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世界三流球队来说,中国台北女排输球却给中国女排带来了宝贵的东西,她们顽强的防守让中国女排的每一名成员感动。另一个令人感动的人物是主教练郑芳梵,他有着多重身份,现为台北体院的教授兼教务处长,同时也是中国台北排球协会的副秘书长。

来福建比赛前,郑导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但是他的性格却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不论场上局势如何,他总是面带微笑,和俄罗斯咆哮教练卡尔波夫相比,是两个极端。

  带队只为北京奥运

  郑芳梵从10岁开始接触排球,19岁时就成为当地一所高中的排球教练,从小学到攻读硕士学位,郑芳梵一刻都没有离开排球。郑教练介绍说,这支中国台北女排是在今年4月初刚刚组建的,目标是奥运会:“能率队征战奥运会,是我们几代教练的一个梦想。因为在亚洲,除了中国女排之外,我们还有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和哈萨克斯坦等对手,进军奥运的难度最大。”中国台北女排前任主教练林光宏带队拿了多哈亚运会的铜牌,这是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之后林教头功成身退,因为只有进军奥运会,才能超过亚运铜牌这个高度。在这个时候,率队称雄大专联赛的郑芳梵走马上任。

  微笑是要团结球队

  为什么不论在场边指挥还是在平时训练都是面带微笑,郑教练说:“微笑还是吼叫主要是看效果,现在球队刚组建,我需要用微笑给她们自信。”郑教练上任后,他需要做老队员的工作。他告诉记者,中国台湾的大多数老板都不重视排球,所以他们运动队并不富裕,而队中很多老队员都会为了自己的生计着想,他也希望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挽留一些有实力的球员。

  期待参加全国女排联赛

  除了奥运会,郑教练还有一个梦想。“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我能带队参加中国排协的全国女排联赛。”郑教练说,他和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有过接触,不过要带一支来自中国台湾的球队参加全国女排联赛,他还是要面对许多障碍。“也许现在不是最佳的时机,我看看2008年以后有没有这个机会吧。”采访的最后,郑教练向记者透露了这个在他心底埋藏已久的心愿。石磊磊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