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中心区公共场所覆盖电子眼 确保绝对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2日13:0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体育馆周边2.91平方公里的奥运中心区的公共区域,已经基本覆盖监控探头,区域内关键部位的消防安全、治安事件、违章停车都能立即反映到中央控制室的显示屏上,这是记者日前从负责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公共区域物业管理的北京市新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的。

  随着奥运会场馆的外形逐步在世人面前亮相,奥运中心区的整体轮廓日渐清晰,在这个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2.91平方公里的奥运中心区内,目前的公共空间已经基本覆盖了监控探头,治安保卫、区内交通、消防安全、防尘绿化、卫生保洁等工作都可在中控室的显示屏上一目了然。

  “不管是‘鸟巢’还是‘水立方’,每个奥运场馆的施工和管理都由08工程办负责,而场馆外的公共空间,则由新奥物业公司负责,场馆和公共空间之间有明确的红线分割,但维护奥运中心区公共空间的安全与秩序同样重要。”据新奥物业的办公室主任关其钢介绍,奥运中心区的公共区域是向全社会开放的,因此社会上有的问题奥运中心区里也会有,前一段时间就发生过有人开着吊车,从奥运工地围墙外偷吊工程设施的案件,结果被中心区的保安发现,将嫌疑人扣留,送到公安机关处理。

  据介绍,在一些公共区域的重点部位,监控探头捕捉的画面直接传输到08工程办的监控中心,据说主管奥运工程的市领导在办公室里就可以看到中心区公共空间内的活动。刘砥砺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