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殿民畅想08奥运火炬:中国元素体现民族文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2日17:40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讯 2008年奥运会火炬具体什么样子?4月底宣布火炬接力线路的时候,是不是会宣布?目前还不得而知。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者、新华社体育部主任高殿民22日做客华奥星空,畅想了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的设计风格。

  高殿民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也永久收藏了他本人所持的火炬。“雅典奥运会的火炬重量也就一斤多左右,很轻,半边是由木质的材料组成的,再加上金属的也比较薄,所以拿起来很轻的。”高殿民描述着自己手中的火炬。“希腊是最早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原本没有金牌什么的,获胜者就戴上一个橄榄枝,所以这纸火炬上面也雕刻了橄榄叶图案。”

  “每个国家举办对奥林匹克运动很有影响的火炬接力活动,都会在这方面集中一些本民族、本国的一些特色,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应该也不例外。至于火炬设计成什么样的?可能要多方面征集火炬设计方案才能最后确定下来。我想我们的火炬应该既能代表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有中国特点,另外设计上也要大方、美观、大气。”高殿民说。(刘春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