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张山世界杯得铜牌 不惧竞争愿打持久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07: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2007赛季飞碟射击世界杯昌原站比赛在韩国昌原结束了女子飞碟双向的争夺,2003年世锦赛冠军魏宁以总成绩96中夺金,而四川省著名选手、奥运会冠军张山则遗憾摘铜,德国名将布林克尔获得银牌。尽管输掉了本次比赛,但一心要杀进北京奥运的张山并没有因此丧失信心,她在赛后接受早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表示,坚信自己还是国内飞碟项目的女一号。

  队内较量 张山先赢后输

  在女子飞碟双向项目上,每个参赛队最多只能获得一张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入场券。而作为08北京奥运会的东道国,中国队已经自动分配到了一张女子飞碟双向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因此无论中国选手此次世界杯成绩如何,均无法再有奥运入场券进囊。在本项目中中国队的实力非常强大,有多位队员都有能力在世界大赛中夺冠,因此届时到底派谁出征北京奥运会,也成为让教练王义夫非常头痛的事情。本次比赛中国队特意派出强阵出击,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2003年世锦赛冠军魏宁和2006年亚锦赛冠军於秀敏3位女都参加女子飞碟双向的角逐,在力求形成三保险锁定金牌的同时,也对她们进行一次内部的选拔考验。

  在资格赛中,川将张山表现非常突出,以总成绩头名的战绩昂首晋级决赛。不过在随后的决赛中,此前排名资格赛第2的魏宁状态神勇,25次射击弹无虚发夺得冠军。而张山尽管表现也非常不错,但可惜在第15轮和第20轮的脱靶使得她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更糟糕的是,资格赛排名第3的德国名将布林克尔在决赛中也打出了25满中的优异成绩,在总成绩上以95中追平了张山。而在其后的加赛中,张山以一靶之差落败只获得了铜牌。

  不惧竞争 愿打一场持久战

  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上,并接连与冠、亚军擦肩而过,这样的结果换了谁都会接受不了。不过,在15年前就站上过世界最高领奖台的张山似乎是个特例,“没什么啊,中国队在飞碟项目上本来就很厉害,谁夺冠都不稀奇。”赛后在与记者电话交流中,张山依然保持着她的洒脱与自信,“前不久,在国内的比赛中,我不也得了冠军嘛。”丢掉冠军的张山信心不减,但在进行本次比赛失败总结时,她还是非常谦虚地承认差距,“资格赛打好了,后来心态就有了些波动,这是导致最后无缘冠军的主要原因。当然,在决赛中,魏宁和布林克尔也打得太出色了。”

  在结束了本次比赛后,张山其实已在队内选拔中落了下风,这也许将直接影响到她是否能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对于这一敏感话题,张山此时似乎不愿多谈,“不说那些哈,现在一切都不清楚。”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家队也并不会因为这一两场比赛就选出参加北京奥运的选手,关于几名队员之间的内战,将是一场延续到明年的五六月份的持久战。而张山此前也曾向记者透露过,“今年是中国射击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关键期,只有在本阶段表现最稳定、最出色的选手才会获得机会,因此最关键的是要状态稳定。”张山认为,随着自己逐渐调整状态,她绝对是有机会的,“我有信心,我依然是中国飞碟项目的NO·1。”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