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南省商丘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19: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商丘的古城风韵
商丘的古城风韵

    搜狐体育讯 商丘市位于河南省东部,地理坐标为东经114°49′-116°39′,北纬33°43′-34°52′。总面积10658平方千米。总人口822万人(2002年)。市人民政府驻梁园区凯旋中路,邮编:476000。行政区划代码:411400。区号:0370。拼音:Shangqiu Shi。属暖温带季风气候,主要特点是春季温暖大风多,夏季炎热雨集中,秋季凉爽日照长,冬季寒冷少雨雪,年平均气温在13.9℃-14.3℃之间,年平均日照时数为2204.4-2427.6小时,无霜期平均为207-214天。

  商丘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她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灿烂,博大精深。商丘是火的发源地。早在1万年前,燧人氏在这里发明了人工取火,开创了人类文明历史的新纪元,燧人氏被人们誉为火祖。燧皇陵至今还矗立在商丘大地上。商丘自古以来乃兵家必争之地。无数英雄逐鹿商丘,在商丘留下了千古佳话。五帝之一的颛项曾迁都商丘,五帝之一的帝誊高辛氏都毫,夏王相都商丘,商汤都南毫,微子封宋国,刘武徙梁国,赵构都南京.数千年来,在商丘建国、立都、设郡、置州、为神州重镇、曾称毫、商丘、难阳、宋国、梁国、宋州、宋城、归德府、应天府和南京.商丘是先商和商业的发祥地。


  早在4千年前,帝喾次妃简狄,因吃玄鸟而生阏伯,故《诗经 商颂》云:“天命玄鸟,降而生商。”阔伯便是商的始祖。阔伯之孙相土首先发明了马车,六世孙王亥又发明了牛车。这便是史书上“立皂牢,服马牛,以为民利”的记载。农牧业的迅速发展,使商部落很快强大起来,他们生产的东西有了过剩,于是王亥便用牛车拉着货物,赶着牛羊,到外部落去搞交易,外部落的人便称他们为"商人"一直沿袭至今。 商丘与体育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孙甜甜获得网球金牌。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