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东省济南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20: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济南,又称“泉城”,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山东省的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也是国家批准的沿海开放城市和副省级城市。济南下辖六个区、三个县、一个县级市,总面积达8227平方公里,人口596万,其中市区人口260万。济南是“全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和“全国投资硬环境40优”的城市之一。

  济南市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山东省省会,是全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济南位于山东省的中西部,是京沪铁路与胶济铁路的交汇点,南面与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清单的泰山毗邻,北与被称为“中华民族母亲河”的黄河相依。


  济南地处鲁中南低山丘陵与鲁西北冲积平原的交接带上,地势南高北低。地形复杂多样,大体可分为三带;北部临黄带,中部山前平原带,南部丘陵山区带。济南境内河流较多,主要有黄河、小清河两大水系。还有南北大沙河,玉符河等河流。湖泊有大明湖、白云湖、东平湖等。


  济南与体育

  举办过1988年第1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