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残奥委主席赞运动员村 披露开幕式天地辉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3日22: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国际残奥委主席菲利普-克雷文
国际残奥委主席菲利普-克雷文

    搜狐体育讯 “在明年的残奥会上,参赛的4000名残疾人运动员将会自己独立登上长城,那时候我们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都可以自己爬上长城,”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先生4月23日在北京接受媒体群访的时候说。他同时透露,北京奥组委和北京政府都已经确保届时残疾运动员将拥有便利条件以帮助他们做一回“好汉”。

  作为国际奥委会体育与环境委员会、北京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委员,这也是菲利普-克雷文先生首次在中国内地接受媒体群访。而之所以选定4月23日这一天,是因为从明天开始算起,离残奥会的开幕只有500天的时间了。菲利普先生希望媒体和公众能够在这500天时间里给予北京2008年残奥会以充分的关注。

  坚信残奥会将光芒四射 盛赞残奥会运动员村

  作为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的领导者,菲利普-克雷文多次与中国国家领导人及北京奥组委的领导会面。而通过这些会面,也坚信了菲利普先生对于北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信心,“我想邀请中国人民来体验一下世界上一个最为伟大的体育赛事,对于这一点,我是毫不怀疑的。就像你们的领导人所宣布的那样,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会同样光芒四射。”

  而在介绍具体情况的时候,菲利普先生盛赞了自己所了解的北京残奥会运动员村。他表示运动员村一个公寓里面有八张床和三个厕所,设计十分简洁合理,“我相信这是世界上的顶级质量了。而在三个厕所中有一个厕所是可以通过坐轮椅进入的,另外2个厕所的设计也非常简洁,这样的话就使得3个厕所对残疾人运动员来讲都是可以进入的。”菲利普先生表示自己没有在以往任何残疾人奥运会当中,以及任何残疾人运动员村当中见到过这样好的设施。

菲利普先生介绍残奥会情况
菲利普先生介绍残奥会情况

  透露残奥会开幕式天地交融 对售票充满期待

  任何一个大型的体育赛事,其开幕式都是最先吸引人眼球的,同时也是最具悬念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同样如此。不过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尽管菲利普先生表示由于保密的关系自己不能透露细节,但仍旧介绍了他在观看精彩演示后的一些感受。“我曾经去过天坛,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我觉得天坛顶部的穹顶就代表着天和地的意义,”菲利普先生有些神秘地说,“我发现这种天和地的形象在开幕式中被多次加以复制,而里面有不少蓝色——我喜欢的颜色。这让我想起我和夫人去参观天坛时的一些印象。”

  在谈及残奥会售票工作的时候,菲利普先生乐观地估计总共将有150万张北京残奥会的门票被售出。而根据以往的经验,实际情况往往还要超过预计一倍以上,“我估计销售门票的潜在数量大概可以达到150万张。一般来讲,在以前举办的四届残奥会上,不管是夏季还是冬季的赛事,实际销售门票的数量比我们估计的数量都要多。在悉尼残奥会上,我们估计60万张左右,结果销售了120万张,在雅典残奥会上,我们估计销售40万张,结果销售了85万张。”菲利普先生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地担心这个估计值,因为北京这次残奥会的实际销售数量应该会在150万张之上。

  运动员永远第一位 传奇主席激励中国残疾人

  1950年出生的菲利普-克雷文先生在16岁的时候由于攀登事故致残,从此开始了轮椅篮球赛生涯。1972年至1998年间,他共参加了五届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并屡获奖项。2006年菲利普先生获得了萨马兰奇最杰出残疾运动员奖。也许正是由于这段传奇经历,菲利普先生非常理解运动员对于比赛的重要性。

  “我们要把运动员放在第一位,这是非常重要的,”菲利普先生详细阐述道,“我们要考虑一下怎么样能够让运动员以自己最好的表现发挥出最高的水平。”

  此外菲利普先生还激励中国8000万残疾人,希望他们“能够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他说,“大家必须要自己来创造一些可能性。我认为体育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来达到你的目标。你可以向人展示:嘿,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还是一个不错的人,健全的人!”(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