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自行车比赛项目规则要点 分场地公路等四个分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08:00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据记载,最早的自行车比赛是1868年在法国圣克劳德公园内举行的。在1896年首届奥运会上,自行车就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20世纪50年代,山地车越野运动出现于法国,并逐渐在欧洲流行,1996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20世纪60年代,美国又兴起小轮车运动,2003年12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小轮车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比赛项目。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姜翠华在500米计时赛中获得了铜牌,实现了我国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之后,江永华在雅典奥运会上又夺得500米计时赛的银牌。奥运会自行车项目分为场地、公路、山地车、小轮车4个分项,男、女18个小项的比赛。第29届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将于2008年8月9日至23日举行。场地赛、山地车赛、小轮车比赛在北京石景山区老山自行车场馆群举行。公路比赛在北京城郊公路举行。(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