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位在伦敦马拉松赛夺冠 周春秀:08奥运看我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1:4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晶报讯在22日结束的2007年伦敦马拉松赛中,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0分38秒的成绩夺冠,成为了首位在国际大型马拉松赛事中夺冠的中国选手。现在,周春秀将目标瞄准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希望届时可以获得一枚奖牌,而且最好是拿金牌。

  28岁的周春秀赛后表示,自己本来应该在伦敦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出色,但因为领先优势过于明显,因为缺少竞争,最终的成绩没能进一步提升。

  “如果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还有另外的选手和我一起竞争的话,我想自己的成绩应该会更好。”周春秀如是说。

  周春秀2002年才正式开始马拉松训练,近几年进步很快。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她甩下日本选手1公里多,获得冠军。在去年3月的首尔马拉松赛上,她跑出了2小时19分5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创造了当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而这也使她成为历史上第七个跑进2小时20分大关的女选手。

  对于这个成绩,周春秀说:“这是我迄今为止发挥得最为轻松的一次比赛,我毫无压力,我在赛前只是希望将这次比赛当成一次和世界高手同场竞技的练习赛。”

  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周春秀表示:“我并不认为现在自己就具备了夺取奥运会金牌的实力,但是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争取在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当然,最好是拿金牌。”(肖强)

  另讯昨日,伦敦马拉松组委会确认,一名22岁的男选手在跑完全程后虚脱,送至医院抢救无效,于北京时间23日凌晨身亡。据悉,这与比赛当天的高温天气有关,但组委会未透露该选手死亡的具体原因。

  周春秀小资料

  生日:1978年11月15日

  籍贯:江苏苏州

  身高:1.63米

  体重:44公斤

  主要成绩:2003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马拉松冠军;2004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马拉松冠军;2006年首尔马拉松赛冠军,多哈亚运会马拉松比赛冠军;2007年伦敦马拉松赛冠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