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希腊奥运官员为北京支招 分工细致还需精打细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1:54 中央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昨日,斯皮罗斯·克拉达和克里斯托斯·汉迪曼努尔,向记者介绍雅典奥运场馆利用经验。

  新京报讯(记者张乐)“奥运场馆建设是百年大计,我们愿就此与北京加强交流。”昨晚,希腊文化部奥运场馆赛后利用委员会秘书长斯皮罗斯·克拉达斯,以及希腊奥运资产管理公司主席克里斯托斯·汉迪曼努尔,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奥运会后的场馆再利用问题介绍了雅典的经验。

  雅典奥运场馆分工细致

  采访中,两位参与奥运的官员反复强调,奥运场馆建设不是一时之需,是一个“百年大计”,因此无论在设计上还是在今后的运营,雅典都作了很多安排和细致的考虑。

  当记者问到,雅典的奥运场馆建设会对北京有什么借鉴时,克拉达斯先生饶有兴致地拿出奥运画册给记者展示说:“比如举重馆在奥运会开完之后,我们在它周围增加建筑改造成了一所大学,再比如为奥运会而设计的港口,把土地使用权出让给企业和地产商,建立起一些高层建筑,这不仅让原来的设施发挥了它的最大效益,也可以以此带动奥运后的旅游市场。”雅典奥运会的场馆“分工”很细致,据两位介绍,每个场馆的功能比较专业和单一,但是周围所有的场馆就是一个大的多功能区。奥运会后,一些利用率高的足球场、篮球场等还要保留,有些场馆就作为歌剧院、电影院和公众的活动场所,在周围铺上绿地,就成了为公众提供休闲功能的广场。

  “这是奥运会的本质,我从长远考虑。”

  雅典酒店建设精打细算

  “奥运会的召开等于重建了一座雅典。”汉迪曼努尔表示,特别是雅典的交通问题利用奥运会的契机得到了缓解,地铁、轻轨和专用道修建了不少,而这些也是北京目前正在努力的方向。他对北京能在交通方面下大力气表示赞赏。

  克拉达斯先生还对北京在奥运期间的酒店建设提供了一些参考。他介绍,雅典奥运会尽量节约成本,尽管此前希望不建新酒店,号召人民出租房屋给游人的计划没有实现,但是这也没有影响雅典奥运会对建设酒店成本和投入的“精打细算”。克拉达斯先生表示,雅典几乎对所有原有的酒店进行了粉刷和装修,这笔投入比建新酒店要节约很多钱。

  -相关新闻

  中希文化年奥运“做媒”

  两国交流活动将从9月起拉开序幕

  本报讯(记者张乐)昨日,希腊文化部奥运场馆赛后利用委员会秘书长斯皮罗斯·克拉达斯在京透露,希腊文化部长马上就要访华,并将签署2007年-2008年中国希腊文化年的文件。克拉达斯先生表示,届时,以奥运会和体育为媒介,两国将展开各式各样的交流活动,今年9、10月份这场大戏就要在北京和上海拉开序幕。

  北京市与雅典有关奥运方面的探讨已经比较深入,斯皮罗斯·克拉达斯先生介绍,希腊和雅典有关方面已经接待了28个中国奥运交流考察团。“这种经验对一个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来说非常重要,雅典举办奥运会之前就从亚特兰大、悉尼等城市获益匪浅,而雅典奥运会也为北京积累了经验,我们要把这些好的经验传递下去,如今轮到了北京。”斯皮罗斯·克拉达斯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