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吉林省长春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6:5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长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吉林省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长春是闻名中外的国际汽车城、电影城、科教文化城和森林城,也是新兴的绿色食品城和国际知名的雕塑城。1994年,长春市被国家批准为副省级城市。下辖榆树、农安、德惠、九台4个县(市)和朝阳、宽城、南关、二道、绿园及双阳6个区,规划区面积为3911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58平方公里。人口724万,其中市区人口为315万。

伪满皇宫
伪满皇宫

  长春是一座新兴的名城。清嘉庆五年(公元1800年),清朝设立了统治机构——““长春厅”,并设了理事通判,从此人口不断增加,市面逐渐繁华起来。1931年“九·一八”事变,日本侵占了长春,成立“地方自治委员会”,设置“长春 市政府”,并于1932年3月1日,宣布为伪满国成立,定长春为国都并改名为“新京”。扶植清朝“末代皇帝”溥仪为“执政”。直到1945年8月15日,长春才从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下挣脱出来,获得了新生。

今天溥仪的寝宫和庭院已向游人开放。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