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火炬手:传递奥林匹克理想 人人都有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7: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04年雅典奥运圣火北京传递 姚明在颐和园点燃圣火台 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
2004年雅典奥运圣火北京传递 姚明在颐和园点燃圣火台 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

  火炬手是传递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理想的使者。基于奥林匹克平等、反对任何歧视的原则,国际奥委会规定世界上每位任何有能力手持火炬跑完400米的公民都有机会成为火炬手。

  成为火炬手是一种荣耀。他们将以自己人生故事为圣火增辉,并以高举圣火的形象激励和鼓舞世界。往届奥运会的火炬手包括了各行各业的人士,残疾人同样有成为火炬手的权利,他们可以坐在轮椅上或以他们特有的方式传递。火炬手由火炬传递车队和护跑手陪同前进。

最后一位火炬手的身份通常在最后一刻才公布。当他/她进入奥运会主会场并点燃主火炬塔后,当届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

  只有火炬手有资格穿着火炬手制服。火炬手也有权通过购买或组委会赠送的方式拥有自己传递的那支火炬。

  北京奥组委负责确定火炬手人数和火炬手选拔的标准,确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奥委会以及国际奥委会、赞助商等火炬手名额的分配比例,对火炬手名单进行资格审查并提交国际奥委会批准。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