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疆自治区喀什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18: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艾提尕尔清真寺
艾提尕尔清真寺

    搜狐体育讯 喀什地处祖国西部边陲,位于新疆西南部,北倚天山,西枕帕米尔高原,南抵喀喇昆仑山脉,东临塔克拉玛干沙漠,总面积16.2万平方公里,其中,绿洲面积2.74万平方公里。全区辖有1市11县,总人口350万,其中维吾尔族占90%,汉族占8%,其它少数民族占2%,是以维吾尔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阿帕克霍加墓
阿帕克霍加墓

  喀什历史悠久,有文字记载的历史2000多年。公元前60年,汉朝在新疆设西域都护府,喀什作为西域的一部分、正式列入祖国版图。到唐代这里又是著名的“安西四镇”之—的疏勒镇。在十五世纪海路开通之前,喀什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一直是中外商贾云集的国际商埠和东西方文化交流荟萃之地。喀什市是新疆唯一的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集中体现了维吾尔族民俗风情、文化艺术、建筑风格的特色,在整个新疆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