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奥组委主席参观北京市八中 客串中长跑教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20:3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4月24日上午,英国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一行来到北京八中,在感受到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学校的浓郁奥林匹克氛围后,还客串了一把“中长跑教练”,深受八中师生的欢迎。

  早上9点,北京八中的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尊贵的客人们。“欢迎欢迎,热烈欢迎”,五个“小福娃”激动地冲着塞巴斯蒂安•科喊道。随后,客人们被迎接到会议室,双方就奥林匹克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请问您觉得怎样才能把奥林匹克和教育结合起来?”“在进行奥林匹克教育中,您认为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塞巴斯蒂安•科和北京八中校长台峰交奥林匹克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探讨结束后,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奥林匹克教育开展得很好,北京奥组委的很多做法都是值得伦敦奥组委学习和借鉴的。

  随后,塞巴斯蒂安•科来到了体育馆,与这里正在训练的中长跑孩子们打成了一片,客串了一把“中长跑教练。”


  “中长跑需要速度、耐力和身体灵活性,但最重要的是,你们的聪明和智慧,要多看像奥运会这样的重大体育比赛,尤其要看一些成功的体育名将是怎样跑和怎样进行赛前训练的。你们的教练参加过亚特兰大奥运会,有很好的经验,你们要好好听教练的话。各个方面均衡发展,充分利用学校的设施,学会享受体育运动和竞争带来的快乐。” 塞巴斯蒂安•科语重心长地教育孩子们说。


    据悉,现年50岁的塞巴斯蒂安•科于1956年9月29日出生于伦敦西区一个中产阶层家庭,在父亲的指导下,他开始对赛跑产生了兴趣,并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中长跑选手,他在1980年和1984年两次夺得奥运会1500米金牌和800米银牌,另外还在1986年夺得了欧锦赛800米金牌,整个运动员生涯中,他12次打破世界纪录。1990年退役后塞巴斯蒂安•科开始走上政坛,现任国际田径联合会委员。

2004年5月15日,在前任卡萨尼离任的情况下塞巴斯蒂安•科临危受命成为伦敦奥申委主席。在2005年,伦敦成功赢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后,塞巴斯蒂安•科被任命为伦敦奥组委主席。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