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参观“结对”学校 伦敦奥组委主席赞不绝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20:5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英国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一行来到白家庄小学——英国奥委会的“结对”小学,在参观了白家庄小学的武术、空竹、踢毽、书法、茶艺、围棋、跳绳等传统体育活动和才艺展示活动后,塞巴斯蒂安•科伸出大拇指,赞不绝口。

  上午10点半,塞巴斯蒂安•科一行一进入校门,就收到了白家庄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舞蹈、武术、空竹、踢毽、书法、茶艺等各种传统体育活动和才艺展示都吸引了塞巴斯蒂安•科的注意。


  “你这样就赢了吗?这一步怎么样?”围棋桌前,塞巴斯蒂安•科与棋手们相互交流着技艺;茶艺表演前,塞巴斯蒂安•科深入着迷,任凭助手招手示意,迟迟不肯离去;武术表演前,塞巴斯蒂安•科“支开”了所有的人,一个人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最后,他还走进跳花绳的队伍里,与孩子们一起跳起了花绳。


  据悉,在英国曼彻斯特教育处陈瑞女士的努力下,白家庄小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圣保罗小学签订了友好协议。2004年11月,Berry校长访问了白家庄小学,双方在奥林匹克教育、现代化办学教育、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2006年7月,他们回访英国圣保罗小学等7所学校,走进课堂,走进学生,了解英国教育文化,就学校间的奥运教育合作形式进行了探讨。


  2006年10月22日曼彻斯特市教委负责人凯特女士、Berry校长带领四位老师到校参加首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又一次与白家庄小学的师生相聚在一起,双方在奥运教育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交流,展望2008年奥运的到来,商定了两校文化交流计划。5天后,英国副首相John Prescott到白家庄小学了解奥林匹克示范校教育情况,参观了别具一格的“京味文化园”,亲切与师生合唱英国民歌,共同参与了武术、空竹、踢毽、书法、古筝、茶艺等传统体育活动和才艺展示活动。

  巧的是,在06年年底,白家庄小学正式成为与英国结对的北京奥运教育示范校。祖雪媛说,英国曼彻斯特市圣保罗学校师生们非常高兴,在校内播放了英国大使馆参赞沙利文的发言录像和校际交流光盘,并通过网络视频签订了《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项目合作意向书》,就中英文化的多元融合,和2008年北京的奥运盛会及2012年英国的奥运盛会在学生教育方面形成8年完整奥运系列互动活动的安排达成了共识。06年 12月底,圣保罗小学音乐教师莫瑞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再次来校,深入课堂,教授学生们演唱英国民歌《the keeper》和他自己主编的校本教材中的《神奇外祖母》、《放学歌》、《毕业歌》等歌曲。


  今天,现年50岁的塞巴斯蒂安•科曾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中长跑选手,他在1980年和1984年两次夺得奥运会1500米金牌和800米银牌。他这次参观白家庄小学后双方之间的交流,使白家庄小学奥运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