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南省五指山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21: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五指山市总面积1168平方公里,原为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首府,2001年8月18日由通什市更名为五指山市,它是海南省中部少数民族地区文化教育中心,是仅次于省会海口的文化都市。市政府驻地冲山镇,下辖冲山、毛阳、南圣、番阳4个镇和畅好、毛道、红山、水满、保国5个乡。辖区内还有琼洲大学等八所大中专院校及国营畅好农场。全市总人口10.7万人。

其中农业人口5.7万人,市区人口5万人。

  五指山是海南第一高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我国名山之一,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该山位于海南岛中部,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得名。五指山区遍布热带原始森林,层层叠叠,逶迤不尽。海南主要的江河皆从此地发源,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五指山林区是一个蕴藏着无数百年不朽良树的绿色宝库。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