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吉林省区延吉市(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22: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延吉市位于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脉北麓。地理坐标处北纬42度50分至43度23分,东经129度01分至129度48分之间。由于地处高纬度地带的山林盆地,故呈大陆性气候特点。春季干燥多风,夏季温热多雨,秋季凉爽少雨,冬季漫长寒冷,属中温带半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摄氏5.8度,极端低气温摄氏-27.9度,全年无霜146期天,年平均降水量583毫米产,平均日照2294小时,结冰日平均达175天左右。

  延吉市东、南、北三面环山,西面开阔,中间平坦,呈马蹄状盆地。平均海拔高度150米。地势北高面低,地形为丘陵状起伏。境内河流皆图们江支流,主要有布尔哈通河、烟集河和海兰江。区内土质主要为灰棕壤土、水稻土、冲积土、草甸土和黑土等。

  延吉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腹地,是“金三角”内中国方的一个支撑点。东直距中俄边境仅60公里,直距日本海80公里;南直距中朝边境中10余公里,有着较好的通海条件。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