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设计大赛细则公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22:4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四日电 “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的细则今天在此间公布。细则中对“奥运礼服”的设计理念做了定位:具有中国历史的元素、当下的智慧和未来的概念,展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自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启动以来,分别有汉服、唐装、中山装等提议浮出水面,一些民间的设计团队热情空前高涨,纷纷要求奥组委将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服饰作为北京奥运中国军团礼仪装备。

  恒源祥集团在拿到为中国代表团提供正装的资格,启动奥运礼仪装备设计大赛的那一刻起,就明确表示,奥运会服装设计,一旦推出,就要能被大多数国人认可。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表示,奥运礼仪装备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专用服装,与“国服”是二个概念。奥运礼仪装备要对中国文化有传承,不仅要符合奥运会这样的国际活动的需要,同时也要符合广场文化的需要。比如说色彩,要在大空间里能跳得出,它一定是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需求出发,考虑奥林匹克整体文化的需要,有一定的中国元素在里面,同时要与国际接轨。

  今天由“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大赛的细则:本次大赛的礼仪装备设计,需要以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开闭幕式时所穿着的那一套礼服设计为主,兼顾升旗仪式、中央领导人接见、新闻发布会等重要场合的着装需求。

  对“奥运礼服”的设计理念的定位是,具有中国历史的元素、当下的智慧和未来的概念,展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服装界著名专家、东华大学教授包铭新说,中国代表团出来,希望视觉上一看,就知道这是中国代表团。因为不管你用中国元素,历史元素,文化元素也罢,一看就知道是中国人才算是成功。

  本次大赛的设计稿征集工作已开始,从四月二十五日至七月二十五日,评选出入围作品二十套,复审作品样衣制作及呈交时间为八月十八日至十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