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历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主题和火炬手选拔方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4日23: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

  由于洛杉矶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成功,四年后卡尔加里冬奥会的组织者们决定利用火炬接力创造举国上下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奥组委发动全体国民推举火炬手,向加拿大家庭发出1700万份推荐表格,这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邮政行为。

人们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奥组委最终在600多万被推荐的人中选出6525个火炬手。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以“社区英雄”(Community Hero)为主题,目标是通过公正和富有民族特征的程序选出美国最为杰出的社区英雄传递奥林匹克圣火。选拔过程“为火炬接力增加了震撼人心的色彩。在这个主题下产生的一些真实的故事,以最具震撼力和最有人情味的方式诠释着奥林匹克理想”。全国有超过1,300个地方组织参与了这项活动,根据评审程序由社区中受人尊敬的代表对火炬手提名和选拔进行评审,最终选出5500名火炬手。84天的境内传递里,12467人手举火炬,穿越42个州24135公里路程到达开幕式主会场。

  2000年悉尼奥运会

  2000年悉尼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主题沿用了亚特兰大火炬手选拔“社区英雄”(Community Hero)。目标是使火炬手感到光荣并使他们享受与圣火同行的美好时光。

  澳大利亚境内传递的火炬手选拔工作由澳大利亚各传递城市政府负责组织。各州成立了105个评审小组,共有43000人获得推荐提名,最终产生11000名火炬手。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火炬手选拔活动主题“点燃心中圣火”(Light the Fire Within)与奥运会相同,旨在针对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通过火炬手选拔激励人民。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当届火炬手选拔标准注重强调火炬手本身战胜逆境的经历,有很大比例残疾人火炬手入选。

  火炬手选拔工作由盐湖城奥组委组织,通过社会选拔和提名推荐选拔两种方式选拔火炬手。有2500名候选者在100个区域参加了公开选拔活动。申请者需提交一篇50到100字的介绍文章。火炬接力申请者可自己提名也可提名他人。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围绕“传递圣火,联结世界”( Pass the Flame, Unite the World)的火炬接力主题,2004年雅典奥组委在奥运火炬全球传递中选拔最能代表人类团结友爱精神的火炬手,充分展示传递城市和所在国家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与支持。

  2004年雅典奥运会通过传递城市社区选拔程序以及火炬接力具名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和三星公司的选拔程序,共选出12,102名火炬手。

  2006年都灵冬奥会

  2006年都灵冬奥会以“激情意大利”(Italy of passion)为主题,通过火炬接力活动,点燃人们对冬奥会的向往和激情。

  2006年都灵冬奥会火炬手选拔采取了社会选拔与提名推荐选拔相结合的方法,特别是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开展火炬接力宣传和火炬手选拔。火炬手申请程序通过火炬接力官方网站面向公众开放,最终有3374名申请者通过网络申报成为火炬手。可口可乐公司和三星公司作为火炬接力的具名合作伙伴公开选拔了火炬手。2006年都灵冬奥会共选出10015名火炬手。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