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恒源祥董事长:举全国之力打造08奥运礼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00: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8日,当中国体育代表团步入鸟巢时到底穿着什么?引起网上和报端广泛讨论。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赞助商奥运礼仪服装承办者,恒源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旗揭开了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细则,并就万众瞩目的“国服”问题接受了搜狐专访。

文化战略专家致辞
恒源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旗

  搜狐体育:近日“国服”讨论引起了媒体和众多人的关注,从您的角度考虑,您认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出场服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

  刘瑞旗:我也注意到了网上的讨论,汉服、唐装、中山装都被提出作为“国服”,穿着在中国运动员身上,我们希望国服不是简单把唐装汉服简单改一下,我们必须要把中国传统文化当众,带着中国元素的内涵东西留下来;我们还要结合现代文明的穿着习惯,引进西方的一些先进的穿衣方法。两者结合起来,才能代表国服。

奥运礼服不应当是汉服、唐装、中山装、旗袍等现有的服饰,这些服装有的不实用,有的已经过时,都不能完全代表这个时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奥运礼服应当是一种创新的,汇聚了中国元素,同时又融合了世界时尚文化的一系列服装。

  搜狐体育:那也就是说很多人将“国服”与奥运会出场服的概念混淆了?

  刘瑞旗:运礼仪装备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专用服装,与“国服”是两个个概念。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出场服需要有中国文化有传承,不仅要符合奥运会这样的国际活动的需要,同时也要符合广场文化的需要。设计出场服要从需求出发,考虑奥林匹克整体文化的需要,有一定的中国元素在里面,同时要与国际接轨。

  搜狐体育:那此次大赛最终评判标准是什么呢?

  刘瑞旗:我觉得,我们最终选择的奥运礼服不管是何种款式或者风格,都必须被广大中国人所接受,所认可,同时也要被世界人认同。

  搜狐体育:那我们在评比过程中,仅仅通过评委是否能达到这样的要求呢?

  刘瑞旗: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的评委并不是只有服装设计方面的专家,我们还邀请了历史、文化方方面面的专家参与评选,力求听到方方面面的声音。

  搜狐体育:奥运礼服如何能体现出恒源祥的优势呢?

  刘瑞旗:我们将通过向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来展示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我们还将通过产品的天然原料和环保工艺,来呼应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的主题。

  搜狐体育:恒源祥是奥运历史上首个毛纺织品赞助商,为什么要投入如此大的财力和精力赞助奥运会?

  刘瑞旗:在国内,我们的品牌已经有了很高认知度,但要得到消费者的真正认同,还有一个美誉度的建设。对恒源祥来说,参与奥运已不单是一个赞助项目,而是关乎我们品牌日后发展的战略问题,这就需要提升品牌美誉度,让品牌变得更加丰满。一个企业国际化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国际化指的是全球消费者的记忆当中有没有你这个品牌,你这个品牌在国际市场当中占到了什么位置。仅仅用在一个国家的市场份额去支撑全球市场,显然是不现实的。恒源祥目前的业务重点还是在中国,现在谈企业国际化还为时过早。不过,2008年奥运会时,全球的消费者都会通过奥运会的转播了解大量中国的信息,此后,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也会大幅度加快。”

  (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