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 奥运商标举报奖励机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06:38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昨举行———

  本报讯 今年本市将建立奥运商标侵权举报奖励机制,以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昨天,在市政府举行的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去年在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方面,市工商局查处假冒奥标案89件,北京海关查获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案1件。

  

  “奥运知识产权保护是今年本市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市知识产权局已和举办奥运项目的城市建立奥运知识产权保护联动机制,一旦发现问题将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同时,在商场等销售企业,如果发生奥运知识产权专利方面的侵权,在接到举报后,专利执法部门会在24小时之内到达和解决有关案件。

  “针对目前侵犯奥林匹克标志行为主要发生在街面游商,我们准备和城管部门进行联动,对游商兜售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产品进行整治”。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他们还将针对旅游市场和小商品市场组织一系列的整治活动,“我们和奥组委共同建立的举报奖励机制预计将在本季度出台”。

  据介绍,2006年本市共认定“争创无假冒商标示范市场”79家,“无冒充专利示范单位”115家,在全市图书音像销售领域新认定了188家“正版产品销售示范单位”。市知识产权局共受理专利侵权纠纷14件,审结14件,查处冒充专利行为177件。全市公安机关共立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案件700余起,抓获违法人员1500余人。各级法院共受理一审知识产权民事纠纷案件2345件,审结2355件;共受理二审知识产权民事纠纷案件465件,审结492件。各部门还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端掉窝点200余个。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