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春秀改写中国田径历史 08能否冲金将面临挑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07:4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伦敦马拉松赛中,中国姑娘周春秀不负众望,以2小时20分3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领奖台上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周春秀改写了中国田径历史。

  田径项目向来都是中国军团的弱项,但是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上都会有中国队员夺金的时刻,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勇夺110米栏冠军,打破了西方人统治的格局,刮起一股“翔旋风”。而在享有盛誉的伦敦马拉松赛中,周春秀击败众多世界强手夺得冠军,这无疑使得中国代表团在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又增添了一个潜伏的夺金点。

  英国《泰晤士报》发表文章称周春秀最后几英里的速度让世界高手们根本就赶不上,在她最先冲过终点线时后面还看不到其他选手的身影,而中国选手也没有回头看对手的意思。正是因为有如此突出的表现,官网才发出了遗憾未能突破2小时20分大关的感叹。不过这已经是2007年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了。

  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华奥搜狐的专访中说道,周春秀是国内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伦敦跑出的成绩已经接近她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去年她在首尔马拉松上跑出了2小时19分的成绩,全年成绩排在世界第二名。虽然伦敦马拉松赛上的成绩比去年差一点,但是伦敦是世界著名马拉松赛事,由于奖金高,世界各国的高手都会报名参加,竞争十分激烈,能在这样级别的马拉松赛上跑2小时20分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周春秀在伦敦马拉松上夺得冠军,更重要的是在心理上提高自己的自信心,毕竟她过去没有在这样影响大的世界最高水平马拉松上取得过冠军。离2008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要在女子马拉松项目上下更大的功夫,不断提高运动员的实力,同时也要提高运动员适应各种条件的比赛能力,北京奥运会期间气候会比较炎热,还会出现很多我们预想不到的困难,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我们主场的优势,争取我们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周春秀去年3月在汉城马拉松赛中创造了2小时19分5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世界最好成绩。早在2005年,周春秀就成为第一个一年内四次跑进2小时30分的女选手。(海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