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残奥会倒计时500天 克雷文高度评价残奥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09:5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4月24日距离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500天,来京参加国际残奥委会第46次执委会和国际体育大会的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23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北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对北京奥运场馆、机场等无障碍设施建设以及交通状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过“鸟巢”、“水立方”和中国农业大学有关设施后,克雷文对北京残奥会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充满了信心。在谈到北京残奥会的交通状况时,克雷文说,交通系统是赛事的生命线,北京为残奥会专门规划出235公里的奥林匹克专用道,这令人感到非常欣慰。克雷文对残奥会运动员公寓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那里的无障碍设施已经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平,这是以往任何残奥会不曾有的。在谈到残奥会开、闭幕式时,克雷文透露,象征着天与地的天坛顶部形象将出现在残奥会开幕式当中。“我认为天坛的顶部象征着天和地的意义,我发现这种天和地的形象在开幕式中被大量采用和复制。”天坛顶部的蓝色也将在开幕式中体现。对于门票销售,克雷文充满信心地表示,他相信北京残奥会门票的实际销售数量将会超过150万张,从而将超过历史上销售门票最高的悉尼残奥会——120万张。“一般来讲,实际销售门票的数量与我们估计的数量相差两倍。在悉尼残奥会上,我们估计是60万张左右,结果销售了120万张,在雅典,我们估计销售40万张,结果销售了85万张。”克雷文透露,明年,40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将能自己独立走上长城。“到时候,我们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就可以爬上长城。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已经确保我们有这样的便利。我期待着能够站在长城上远望四周,并且期望在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上也有这样的便利。”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