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在奥运期间将削减机动车流量 地铁24小时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14: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削减机动车流量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小明日前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第四阶段缓解交通拥堵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北京市在奥运会期间要削减机动车流量的20%到30%”。

  他说:“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的机动车将达到330万辆左右。通过一些国内国际交通专家的分析,结合奥运交通的服务,我们提出要从交通本身削减20%到30%的流量。”

  他表示:“削减机动车流量的20%到30%,是根据一些举办过奥运会国家的经验提出的”。

  他介绍说,1996年奥运会期间亚特兰大就控制了近250万辆机动车,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会控制100万辆到120万辆机动车。另外我们会对政府的一些车辆进行控制,鼓励私人小汽车的拥有者减少对车辆的使用。

  据了解,北京市将采取多项措施方便公众奥运会期间出行。首先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政策。另外,奥运会期间将对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持证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观众实施免费的公交政策,以此来吸引一些拥有私家车的人来乘坐公交车。北京还将开设奥运专线,并出台一些对机动车停驶管理的相关政策。

  限制高排放车辆

  北京市机动车呈现持续高速增长态势,从2004年至2006年,新增机动车100多万辆,城市道路车流量增加36%,奥运会赛时,北京机动车拥有量将达330万辆左右。

  结合北京城市环境,特别是大气质量的保障,对于一些高排放的车辆进行必要的限制;对公车适当限行,同时鼓励社会私车拥有者减少机动车出行。

  暂不考虑限制轿车

  国际上很多城市有限制小汽车的政策,还有拍卖牌照的政策,通过提高小汽车使用的成本,来控制小汽车的数量,从而达到缓解一个城市交通需求。“北京目前没有涉及到要限制小汽车拥有政策出台的考虑,我们采取的方案和措施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体系,对小汽车的使用进行合理的引导。”刘小明说。

  地铁有望24小时连轴转

  为应对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多场“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北京已经开始研究制定测试赛交通工作方案,并将择时择机安排地铁24小时全天候运营测试。

  奥运公交专线年底敲定

  奥运会期间的公交专线数量和具体位置将会在今年年底敲定。

  北京交通委一位负责人说:“奥运专用道是把奥运场馆和一些重要的非竞赛场馆都安排在奥运公交专用道的网络上。专用道网络的设置是为了让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能够比较快地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在奥运会之前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将会达到近200公里,到2012年争取达到400公里,在2015年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力争达到561公里。目前,北京市轨道交通只达到公共交通的20%,预计到2015年的时候,轨道交通能够承担公共交通的出行比例的50%以上。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