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凤岩析周蜜陈宏奥运前景 坦言一关键因素制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17:4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相关规定,周蜜如果想代表中国香港羽毛球协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话,应该要得到中国奥委会的同意,”在北京时间4月25日举行的2007年中英人寿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

  据刘凤岩主任介绍,根据相关规程,原本隶属于A协会的运动员如果想代表B协会参加洲际以上级比赛的话,必须是在其代表A协会参加最后一次洲际比赛的三年之后,“比如说周蜜最后一次代表中国羽毛球协会参加洲际以上的比赛是2005年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而这样根据规程她就不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了,因为那个时候三年的期限还没有到。”2005年世界锦标赛于当年的8月16日至22日在美国举行,而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赛程,羽毛球比赛将于明年的8月9日至17日举行,恰巧不满三年。不过刘凤岩主任同时表示,如果事先得到了中国奥委会的同意,那么周蜜就可以参加明年的奥运会,“2004年的时候王晨代表中国香港羽毛球协会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其实当时她也没有达到三年的期限。但是事先经过了中国奥委会的同意,所以她就获得了最终参赛的资格。”

  除了周蜜之外,另外一位羽毛球老将陈宏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刘凤岩主任表示由于感觉自身难以跟上国家队的训练节奏,陈宏提出了退役。之后他以个人身份参加了多项比赛,而在5月1日之后陈宏也将参加多站奥运积分赛。当被问及如果陈宏排名进入世界前四从而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资格,他是否会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时候,刘凤岩主任表示根据以往的情况,中国羽毛球队会根据实际比赛和对手的情况来决定由谁来参加奥运会这种重要的大型国际赛事。(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