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外校长郝平报名志愿者 打造志愿服务校园文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20: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4月25日下午,第二期“志愿中国·人文奥运”网络大讲堂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担任嘉宾主持,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部部长王雪峰、北京奥组委二级高级项目专家、志愿者部培训处处长孙葆丽、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等众多嘉宾围绕“合格的奥运志愿者是如何培训的”这一话题与现场同学和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北京外国语大学郝平校长亲自挂帅报名奥运志愿者,并在大讲堂上向大家介绍了北外的奥运志愿者培训情况。

  郝校长表示,培训志愿者要从四个方面努力。第一是要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主义信念;第二是要培养学生的奥运精神,并通过奥运活动挖掘学生潜力;第三是从现在开始就要让学生融入社会实践,服务社会;第四是要打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来影响学生,让他们愿意参加到奥运志愿活动中去。

  郝校长称自己也报名了奥运志愿者,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尽上微薄之力。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北外校园独特的“百、千、万”工程。百,即要有100位同声翻译人才加入到奥林匹克队伍当中;千,是有1000人报名,05、06级学生报名达到70% ,这些人要胜任陪同工作;万,2008年10000多人将要走向社会、走向街道,饭店、出租车、街道等都有北外同学的身影。郝校长表示,这样做是为了使学校上下形成一个非常活跃、丰富多彩的奥林匹克志愿培训或者志愿服务的校园文化,让人人都愿意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去。(赵艳青)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