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喜迎伊朗官员 和四小及"结对"校召开体育艺术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20: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4月25日上午,和平里第四小学的全体师生、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阿高杰利博士一行及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霍梅尼学校的80名师生欢聚一堂,在在地坛体育场召开了“迎接2008 弘扬人文奥运”体育艺术节。

  早上8点半,在2008只洁白的和平鸽飞向蓝天的壮观景象中,和平里第四小学“迎接2008 弘扬人文奥运”体育艺术节拉开了序幕。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旗队、花队、以及代表五大洲的各运动员方阵依次向主席台走来。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我们的同心结学校:伊朗驻华使馆的小学生方队,他们身着民族服装,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向我们致意。随后升国旗,奏响了两国的国歌,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传达着两国人民共同企盼奥运的心声。

和四小师生自制的“大福娃”
和四小师生自制的“大福娃”

  更为精彩的是丰富多彩的奥运主题的艺术团体操表演,有武警八支队官兵表演的擒敌拳、倒功,有和平里学区安外三条小学足球、健美操表演,地坛小学表演的“威风锣鼓”,有我校各年级组表演的团体操。其中,当我校二年级学生在团体操中用5色呼拉圈摆出了“奥运五环”造型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体育项目的角逐中,伊朗贵宾鸣枪,两国小运动员齐上阵进行了100米友谊赛,充分体现了,奥运是世界的,奥运精神是全世界共同拥有的财富。

鸣枪后的参赞
鸣枪后的参赞

  这次体育艺术节在“歌唱祖国”的雄壮乐曲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奥林匹克圣火,将继续在和平里四小燃烧。奥林匹克精神将通过“同心结”学校向世界继续传递。

  据悉,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四小建于1960年,占地760多多平方米,现有33个教学班,1500名学生。学校经常参加国际儿童绘画艺术交流活动,曾在中国美术馆和日本驻中国使馆学校联合举办了《中日儿童书画、手工作品联展》,先后有130多幅儿童画送往美国、日本、比利时等展出。(范帆)

入场式上的非洲代表团成员
入场式上的非洲代表团成员

体育艺术节上的伊朗小朋友
体育艺术节上的伊朗小朋友

中伊小朋友百米比赛
中伊小朋友百米比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