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期间沙尘暴几近不可能 官员称老天爷会保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20:5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25日电 4月25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气象服务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根据历史经验北京奥运会期间出现沙尘暴可能性极小。北京市气象局副总工程师王玉彬则表示,奥运期间出现强降雨概率不是很大,“因为我们这个期间举行奥运会,老天爷也会保佑我们,小的概率不会在这个期间出现。

  对于北京奥运可能遭遇沙尘暴的猜测,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提到沙尘暴有四个,如果出现沙尘天气有几个条件,一个有沙源,另外有强风。沙源因为北京,基本都是原来的沙源,现在包括蒙古等等这些地区。北京的沙尘天气从气侯角度来看,春季应该是北京出现沙尘最多的季节,一般3、4、5月份占到全年的沙尘天气的一半以上。比较欣喜的是,到目前为止, 本来这个季节是北京出现沙尘多发期的季节,到目前为止北京还没有出现一次沙尘暴的天气,这个是值得欣喜的。”

  他表示,从我们的统计来看,50年的资料来看,北京的沙尘主要是3、4月份,到了夏季之后,由于冷空气偏弱,没有大的北风影响北京,所以据我们统计,50年来在北京的夏季,特别是奥运会期间,北京50年来还没有出现沙尘天气,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在明年奥运会期间,我们可以不考虑沙尘天气对北京的影响。

  对于北京奥运会期间可能出现强降雨影响比赛的担心,王玉彬说:“明年8月8号到24号期间,天气是什么样,现在不可以预报,时间比较长。历史上是什么样,我这里说一下,而不是明年是什么样。历史上是这样的,通过气侯统计,在8月8号到8月24号期间,强降水是大于25毫米的降雨在北京出现的概率是6.5%。像闷热的天气,考虑到温度和湿度都不太适宜,这种天气出现大概是4.1%。”

  他指出,“这两个数字说明什么,大家一般来说比较关注的热或者雨这种情况,我说的是强降雨,这种概率不是很大。因为我们这个期间举行奥运会,老天爷也会保佑我们,小的概率不会在这个期间出现。”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