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将从空中视角规划机场 起降航线绿色景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22:0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市将对首都国际机场飞机起降航线可视区域进行绿化美化景观建设。届时,在飞机上就能清晰地分辨出道路、河流、村镇周边宽阔的绿化带,并能看见由各种绿化带和绿地组成的园林景观。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25日透露,首都国际机场起降航线可视区域绿化规划占地480多平方公里。

景观建设结构将以绿地为底色,以机场为中心向外形成多个俯视景点。目前已规划了中国印、奥运五环、北京欢迎您等空中景观节点。景观规划将距离地面50米至200米可视范围确定为绿化建设的核心区,面积为80多平方公里,其中绿地总面积将达到10平方公里。根据民航部门的调查,乘坐飞机距离地面50米至1000米高度时可观察到地面景观,而距离地面50米至200米飞行高度时地面景观最清晰。

  据了解,北京对飞机起降航线可视区域总体的景观要求是,利用规划所处地区基本为农村的地理条件,依托大量农田绿地背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优先的原则,充分展现绿色、田园、生态、自然的基本风格。在近距离视线范围内,通过对重要部位绿地色彩和构图的高标准建设,通过彩叶植物和花卉的装饰点缀,以及其他景观的辅助烘托,营造色彩亮丽、自然优美、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花园景观特色,提升“国门”景观档次。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