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保证比赛正常进行 奥运期间将采用人工消雨作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5日22:0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气象局副总工程师王玉彬25日在奥运气象服务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国气象局组织的权威、专家,正在编写2008年夏季奥运会人工消雨作业实施方案。

  王玉彬解释说,“人工消雨作业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是围绕体育场馆做“消雨防线”,针对不同的云系进行人工催化,使它的降水有一部分能够提前降落,达到“消雨”的目的。

  这表明,如果在奥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出现小雨天气,气象部门将提前实施人工“消云减雨”作业。

  据介绍,气象部门经过对30年资料的统计分析,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那天的降水概率为50%,其中小雨大概占到一半,中雨和大雨占另外一半。

  王玉彬说,气象部门最重要的和首先要做的工作,还是届时准确地把降雨预报出来,以便准备多种措施防雨。

  针对奥运会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根据资料统计,北京夏季50年来都没有出现过沙尘天气,所以奥运会可以不考虑沙尘暴天气对北京造成的影响。

  据悉,2007年北京奥运气象筹备工作将进入“实战”阶段,北京气象部门将为“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提供“实战式”气象服务,为“奥运气象服务”热身。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