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篮球展示借力 吸收NBA特有的娱乐元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08:1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预告:19:30视频直播奥运火炬设计和线路揭幕仪式

       搜狐体育播报24小时直播特别节目“奥运火炬”

  本报讯 记者葛会忠报道:北京奥组委、国际篮联和NBA于4月25日在北京签署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篮球项目体育展示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NBA将协助北京奥组委和国际篮联进行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体育展示活动。

  体育展示特指体育比赛现场的音乐、大屏幕视频、解说以及演艺表演等,是营造赛场氛围和推广赛事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奥运会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NBA在篮球体育展示方面具有世界公认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据国际篮联主席鲍勃·埃费斯通介绍,国际篮联与NBA在雅典奥运会上就有过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当时的红狐狸舞蹈队就曾经给全世界的篮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希望这一届的展示工作能够做得更好,从而使比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一届篮球赛事。”

  NBA中国区总裁马富生表示,NBA将通过这次合作把过去60年的篮球娱乐经验带进北京奥运会,同时融合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元素和各参与国的共同愿望。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说,北京奥组委、国际篮联和NBA的这次合作将不只是吸收NBA的娱乐元素,还要包含中国的文化特色,“这次合作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要共同策划一个既体现NBA活力,又具备中国文化特色的展示方案。”

  据悉,在今年10月的NBA中国赛期间,北京奥组委将派员参与NBA篮球体育展示工作,与NBA工作人员共同探索合作方式,为奉献一届令人难忘的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