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和谐社区杯"乒球比赛 东城9万群众挥拍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08:1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开展以来,东城区9万多名群众参加到比赛中去,全区掀起了一股迎奥运的热潮。“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启动仪式当天,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原国家体委主任李梦华来到现场,85岁的老人不仅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选手的比赛,还不时做出了专业点评。

  4月1日至15日,东城区126个社区居委会进行了预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胜出的3支社区代表队将参加5月26日的市级决赛。

  社区乒乓球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按老、中、青和男女混合团体赛形式开展比赛。区组委会专门为每个街道指派一名乒乓球裁判员,指导居民提高乒乓球技术,并协助各街道做好比赛组织工作。

  东城区服务行业协会等9家民间组织,北京卫戍区、武警六支队等10支驻区部队,商务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政协、市检察院等40家驻区中央、市属单位也报名参与比赛活动。同时,全区近1000名残疾人也积极报名参赛。比赛期间,全区各中小学校乒乓球场地、设施全部免费向举办比赛活动的社区开放。

  “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让各族居民聚集在一起,和平里街道交通社区居住着蒙、藏、哈、朝、回等30多个少数民族的数百名居民,“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使邻里关系更加融洽。“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参赛者,还吸引了很多外国友人。他们对比赛非常关注并主动要求参加。

  吉佩定、陈昊苏、张小建、庄则栋、金雅琴、雷恪生、丁广泉等30名各界人士分别前往社区参赛、助阵。

  本报通讯员王小平刘立军郑欣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