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历史元素下智慧未来概念并存 奥运礼服卡位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0:40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的细则日前正式公布。细则中对“奥运礼服”的设计理念做了定位:具有中国历史的元素、当下的智慧和未来的概念,展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自去年12月22日正式启动以来,分别有汉服、唐装、中山装等提议浮出水面,一些民间设计团队热情空前高涨,纷纷要求奥组委将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服饰确定为“国服”。

但北京2008奥运礼仪装备设计大赛组委会专家明确表示,奥运礼服不是国服,这是两个概念,但对于人们所表现的“国服”情结要加以正确引导。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认为,奥运礼仪装备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专用服装。奥运礼仪装备要对中国文化有传承,不仅要符合奥运会这样的国际活动的需要,同时也要符合广场文化的需要。

  按照相关要求,本次大赛的礼仪装备设计,需要以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时所穿着的那一套礼服设计为主,兼顾升旗仪式、中央领导接见、新闻发布会等重要场合的着装需求。本次大赛的设计稿征集工作已开始,从4月25日至7月25日,评选出入围作品20套,复审作品样衣制作及呈交时间为8月18日至10月12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