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IOC赛艇委员会副主席 参与奥运的人都算是遗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0:4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她曾在奥运会上夺得一枚赛艇铜牌;她是国际奥委会103年历史上第一个当选副主席的女性;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是她力邀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她就是安妮塔·德弗朗兹。作为国际奥委会单项委员会赛艇委员会的副主席,德弗朗兹目前正在北京,她将到大学给学生们讲述奥林匹克文化遗产,还要参加国际奥委会单项委员会的会议。

  奥运会赛艇场地让人惊喜

  来京期间,德弗朗兹考察了设在顺义的奥运会赛艇场地。她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赛艇场地非常好,场地很宽阔,更让人惊喜的是,场地把山、水和蓝天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建议北京做好各方面沟通

  现在,全世界都将洛杉矶奥运会看作是一个成功的经典,德弗朗兹回忆说,就在洛杉矶奥运会举办前一年零四个月时,与北京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差不多的时间,“我还在担心我们的经济情况,担心所有比赛能否举行,所有场馆能否按时完成。而对北京奥组委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各方面的沟通,是把你们做得很好的东西大胆讲出去的时候了。”

  奥林匹克遗产首先是人民

  德弗朗兹认为,奥运的遗产首先是人民,是所有参与和关注奥运的人,他们的存在将会把奥运的影响一代一代传下去。运动员们参加奥运会的经验以及主办国的筹备经验也是奥运遗产,都将一代一代传递下去。奥运遗产还包括为奥运会而修建的那些场馆。

  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要学会说“不知道”

  洛杉矶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正规地大规模使用志愿者,共有50000名

  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

  德弗朗兹说,没有那些志愿者的服务,我简直不能想象我们的奥运会能够举办。“志愿者有两个品质非常重要,第一,要学会说,‘我不知道答案,但我可以帮你找到答案。’;第二,志愿者必须有献身志愿事业的精神,并且准备好承担那些单调的工作。”文/本报记者 施剑松摄影/本报记者 罗先明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