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透露举办青年奥运会 目的传递奥林匹克理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1: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奥林匹克的下一个行动将是创立一个新的运动会——青年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透露,在设想中,这个运动会将由14-18岁的运动员参加。

2010年将进行青年夏季奥运会,而2012年则进行青年冬季奥运会,同样也是每四年一届,青年夏奥会大约为期10天,而青年冬奥会大约为期一周。

  有关提议将在7月份在危地马拉城举行国际奥委会委员会上被通过。

  罗格强调,设立这个运动会的目的不仅仅在于竞争,更重要的在于教育意义。

  “青年奥运会决非一个小型的奥运会,当然会有竞赛,但主要目的不在于此,主要目的是在于帮助青年人能够接受到奥林匹克价值观的教育:友谊、公平竞赛和反对任何兴奋剂行为。”罗格说道。

  在罗格看来,这些理念已经很难在成年人奥运会上被传递。

  罗格并且表示,青年奥运会上的设置项目对所有奥运项目开放,当并不包括那些非奥运项目。

  罗格表示,青年夏奥会将有3000名运动员参加,而青年冬奥会将有1000名运动员参加。

  罗格并没有透露哪里举办首届青年运动员,但他暗示有很多候选地对此有兴趣。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