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城区奥运气象站每隔5公里一个 提供预报和信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1:3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崔鲸涛)昨天,北京市气象局副总工程师王玉彬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城区每隔五公里将设置一个气象自动站,为奥运场馆准确提供预报和实况信息。

  王玉彬说,从奥运会赛事气象服务需求角度讲,要求从空间角度要精确到场馆来提供预报和实况的信息。

北京城区每隔5公里间隔布设一个自动站,城区边缘大概是10公里间隔布设一个自动站。这些监测站都能够提供包括场馆在内的城区气象监测信息。另外,一些重要场馆也布设了自动站。

  经过对北京地区30年资料的统计分析,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当天的降水概率大概是50%,其中小雨多一些,大概占一半,中雨和大雨占另外一半。气象部门对人工消雨也做了一系列试验。在这些试验的基础上,一批权威专家正在编写2008年奥运会人工消雨作业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是围绕体育场馆做消雨防线,针对可能的降水云系做消雨工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