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次走进鸟巢 《筑巢者》纪录奥运建设者大联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2: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4月15日上午,中央电视台的转播车开进了热火朝天的鸟巢工地,当代工人五·一特别节目《筑巢者》将在被世人关注,充满神秘感的鸟巢内部录制。为了欢庆劳动者自己的节日,奥运工地上的建设者们在未来的奥运会开幕式现场搭起舞台,长长的吊车吊臂上挂起一串火红的灯笼,尚未竣工的鸟巢工地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兴高采烈的工人师傅们准备了很多为迎奥运自编自演的节目,要和他们邀请来的

  体育明星,演艺明星以及北京市民们展开工地上的大联欢。

  下午13:30分,节目正式开始录制,身穿建筑工人服装的臧天朔从工人师傅们当中走出来,一曲《我们等待那一天》道出了所有建设者的心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自己搭建的舞台上,奥运建设者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的风采,表演了山东快书,街舞,现场劈砖等,现场还展开了一场赛诗会,用自己朴实生动的语言描绘他们心中的鸟巢,工人自己的节目给歌手们带来意外的惊喜,创作型歌手郭锋为工人自己创作的歌曲起名字,汪正正现场收徒,发现了一个来自青海的原生态歌手,工地上的藏族小伙子。

  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现场互动将场上场下融为一体,为了向奥运建设者们表达心中的敬意,服装学院的大学生们带来了他们为奥运设计的一组服装,中关村二小的五十个孩子带来了他们的交响乐和写给建设鸟巢的工人叔叔们的信,节目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工人师傅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原定八百人的现场达到了两千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看台上很多工人师傅用自己的手机向家乡的亲人“直播”现场的盛况,让家人分享他们这一刻的喜悦和作为奥运建设者的自豪。

  该节目顺利结束录制后已进入紧张的后期编辑,将在2007年5月1日一套晚间22:39分播出。

  1、倍受关注的事件——奥运场馆建设

  2007年是北京奥运工程的决战决胜之年,各项场馆建设的进度和最后效果是国内外关注的焦点,节目以正在建设的奥运场馆为大背景,体现奥运场馆建设的现在进行时,是节目的最大看点。

  2、倍受关注的人物——奥运场馆的建设者

  北京奥运工程的质量的好坏、进度的快慢,与工程技术人员密切相关,虽然不在赛场上拼搏,但他们在工程建设中为国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亚于运动员。随着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公众对他们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选择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展示奥运工程建设者们的工作和生活,是一个最好的传播时机。

  节目将与在北京城建集团合作,他们正在承建着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运村、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等奥运场馆重点工程。

  3、独特的表现形式——当代工人的原生态

  一台奥运建设者们自娱自乐的“五一大联欢”,体现出的是当代工人原生态的工作、生活和情感状态,观众可以通过节目了解和走进当代工人的精神世界,感受他们的奋斗和快乐。

  4、耀眼的奥运明星——奥运使大家手牵手

  往届奥运会冠军、正在备战奥运的运动员、演唱奥运会歌曲的歌手来到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第一时间感受奥运会到来前夕的热情和激情,与建设者们共同联欢,这将成为一个新闻热点。(来源:央视国际)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