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体育用品业的期待 第20届体博会全面预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4: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三、2007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

  关键词:北京奥运会、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

  随着2008年的临近,中国体育、中国体育产业甚至中国经济都将面临着百年不遇的契机。

为推动奥运经济的大发展,在体博会期间特举办“2007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 届时,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将携手国家体育总局的网球、水上、篮球、手曲棒垒、体操、游泳、乒羽、射击射箭、田径、冬季、航电模、气功等运动项目管理中心,27个中国单项运动协会面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展示我国体育营销资源——从热门赛事到知名运动员,从金牌国家队到与奥运同行的活动,将囊括奥运前夕在中国举办的国内外大中型体育赛事和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各单项运动协会的所有体育营销资源。

  本次活动由资源推介会和展览展示两部分组成,其中推介分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综合推介会和相关单项运动协会的专题推介会,已成为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其历史上首次对体育无形资产进行整合、包装和集体展示。从中可以看出,历经20载的体博会正在经历转型,从单纯的有形资产展示转向兼顾无形资产的双方面开发。体博会将不仅仅是体育用品的展示,还将成为展现国家体育总局各类体育资源的大舞台。

  

  四、 整合省市体育资源,政府采购活动成体博会功能新亮点。

  关键词:现场采购、器材采购研讨会

  经过几个不同发展阶段,体博会已成为一个集品牌展示、订货交易、信息交流、项目洽谈为一体的多功能展会。为服务企业“扩大市场份额、树立品牌形象”的参展目标,体博会从第19届体博会开始尝试政府组织的现场采购,当时共有 500多家中小学校到会采购体育用品,参展企业反响极佳。本届体博会将延续该模式,四川省各地市运动队和成都市各中、小学校到现场进行体育器材采购,成都市相关部门也将现场联合办公,为采购提供一站式服务。

  作为拥有我国体育“总装备部”称号的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是体博会的主要承担单位,同时也承担着国家队竞赛训练器材和全国运动枪弹采购配置工作。为更好地服务竞技体育,加强供需双方信息交流,建立高效的采购渠道,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在本届体博会期间特地邀请了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体育组织参观体博会,并进行业务研讨,探讨专项器材的采购模式。

  五、 借奥运东风,加快国际化步伐。

  关键词:展团、境外采购商邀请

  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秘书长米歇尔·佩罗汀先生以及来自英国、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体育组织的官员应邀将参观本届体博会。

  本届体博会美国、韩国、台湾等国家或地区将组团参展,主要集中在户外、健身器材、竞赛器材、场馆设施类别。其中,世界著名运动眼镜厂商OAKLEY首次参加体博会。

  本届体博会加大了境外观众的邀请力度,观众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体博会组委会首次为境外有资质的知名采购商提供免费两晚住宿,将为供求双方提供更多的贸易机会。

  

  六、 北京奥运会临近,本届体博会劲吹奥林匹克风。

  关键词:北京奥组委赞助商、优秀国产竞赛器材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本届体博会呈现出了浓厚的奥运氛围。北京奥组委设立专门展位。多家北京奥组委赞助商出现在展会现场,构成了体博会上独特的“奥运板块”。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国际著名运动装备品牌ADIDAS,为我国2008年奥运代表团提供领奖装备,将再次亮相本届体博会。体博会是我国优秀竞赛器材展示的平台,作为我国顶尖的竞赛器材生产商,奥运会则是这些器材走向世界的良机。除了意大利盟多地板之外,北京奥运会器材供应商-民族品牌红双喜、双鱼也将集中展示我国竞赛器材所取得的成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