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市3万余人报名 沈阳诞生15名首批奥运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4:43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月14日,沈阳奥赛办开展了奥运足球项目队伍沈阳赛区联络员的招募和选拔工作。作为志愿者中的一个岗位,联络员主要负责参赛球队与组委会之间的沟通、协调,经过初选,当时有56名候选者脱颖而出,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按照计划,56名参赛人选中将选拔出10人,不过,由于报名选手实力相当强,原本只进行一场的总决赛又进行了复试,增加至15名。 昨日下午,沈阳市体育局7楼会议室,被选出的15名联络员正式与外界见面,他们都来自沈阳的高校,综合素质和英语口语能力极佳。“五一”左右,他们将赴北京奥组委参加培训。 对于志愿者选拔的整体工作,沈阳赛区方面考虑得极为周到,如果15名联络员中出现突发情况诸如身体不适,沈阳赛区还准备了5名备选者以便随时顶上。 突破志愿者报名3万人 诞生首批15名联络员之后,沈阳赛区的志愿者选拔工作还没有结束,下一阶段,沈阳奥赛办志愿者工作部将对所有报名的志愿者资料按照赛会服务的需求岗位进行归类、整理。到昨日为止,全市一共有3万余人报名参加了奥运志愿者队伍。 5月份左右,沈阳赛区将完成对报名申请人材料的初审和面试,奥赛办志愿者工作部将对上报名单再次筛选,确定服务岗位2倍以上的志愿者,然后再组织志愿者进行面试,最终确定服务今年女足测试赛志愿者名单及岗位预备服务志愿者人员名单。 孙福明寄语希望弟弟妹妹们做到最好 作为沈阳赛区志愿者形象代言人,前奥运冠军孙福明应邀出席了昨日下午的15名联络员欢送会。当运动员时,孙福明将自己的黄金时期都奉献给了柔道事业,退役之后,她还希望发挥余热能够为北京奥运会出一份力。 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弟弟妹妹们,孙福明对他们充满了期望,她说:“我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当时我的感触特别深:在国外,我遇到的志愿者服务特别周到,志愿者代表着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的形象,希望你们能够做到最好,为沈阳赛区服好务,体现沈阳这座现代化城市的风貌。” 阳赛区服好务,体现沈阳这座现代化城市的风貌。” 在会上,孙福明还得到了一个证书:“0号”志愿者,这个证书将被孙福明永久地保留。 昨日,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志愿者形象代言人、奥运冠军孙福明领取“0”号志愿者证书。 昨日对于沈阳奥赛办志愿者工作部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经过两轮测试,沈阳赛区诞生了首批15名志愿者,“五一”期间,他们将前往北京奥组委接受培训。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